2007-02-26

[寫作]老鷹與鴨子

新學期的第一天,
打開信箱後在一堆色情垃圾信中,
找到一些許久未回信的同學,
卻不斷的、默默的寄送一些勵志小品集來,
很感動,有一些人還記得消失的我。

打開後,看到這種將人生擬物化的比較,
感受當然很深,特別是在我近半年來完全沒有進度的情況下,
我…變成了那隻鴨子,而我卻一直告訴我自己,
我是一隻老鷹。真的很好笑…

老鷹會問、會作的事,我只有作到半件事,
『他會恐懼,但是他還是去做』
這半年來,我似乎是生存在恐懼之中,
恐懼自己即將要改變的事實,
害怕別人來提醒我需要快點改變的事實。

勇氣,這半年來似乎離我好遠、好遠…
像綠野仙蹤裡的那隻獅子,尋求著自己的勇氣,
卻沒有勇氣去尋求…

我把鴨子的十九個構成要件,和老鷹的部份整理成獨立的系統,
也就是將鴨子所有要件放在一起,老應的放在他的下面。
成為了很簡單的二分法,但最上面的抬頭是一隻展翅高飛的老鷹,
與獵取大魚的瞬間畫面,用以現階段提醒我---我當一隻鴨子很久了!

改變,需要的是勇氣,而不是時間

沒有留言: